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精神,现就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类型

1.俄罗斯项目评审专家;

2.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评审专家

二、推荐专家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高尚、为人公正、工作严谨、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岁。熟悉并支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愿意并能真正参与评审工作。

2.应具备较强的学术素养,为所在学科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或专家,熟悉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研究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研究情况,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俄罗斯项目评审专家的专业领域:俄语语言文学、艺术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评审专家的专业领域: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以外的非通用语种相关专业;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人类学等国别与区域研究相关专业。

4.具有12个月(含)以上连续在国外留学(研修)经历,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丰富国际学术交流经验者优先推荐。

5.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能评阅外文申请材料。能用外语面试者优先推荐。

6.熟悉计算机操作和基本的互联网知识。

7.近三年曾参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工作以及担任一定行政、管理工作职务者优先推荐。

8.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回国人员优先推荐。

三、专家推荐要求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基本条件要求,结合本学院学科设置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推荐,切实做好专家推荐工作,并于10月9日下班前将《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zhiying@njau.edu.cn。

联系人:陈志颖    联系电话:84396010

校人事处

2017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