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资助留学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学院: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将继续选拔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赴国外从事访问交流或博士后研究。被录取人员主要派往世界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面向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高级研究学者项目、访问学者项目(含博士后)3500人。

2.选派专业:《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重点领域、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重点支持国家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3.留学期限: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4.留学资格有效期:2018年12月31日。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2.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其他申请条件,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article/271。年龄等顺延1年。

三、受理机构

自2014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211工程”建设高校负责受理本校人员的出国留学项目申请,即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请者,受理机构为南京农业大学。

四、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1.《出国留学申请表》

1)申请人需先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按要求填写出国留学申请表;在填写完出国留学申请表并确认无误后,按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并打印。

2)研修计划

研修计划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研究内容重点突出,要与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紧密联系。

需要说明阶段性的和最终的研修目标以及可能取得的研究成果。

2.《单位推荐意见表》

1)单位推荐意见表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后打印纸质稿,手动填写完成。

2)推荐意见应由申请人所在部门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填写,经单位主管人事领导签字后并加盖单位公章。

3)申请人须将单位推荐意见录入WORD电子文档,以申请人单位和姓名为文件名发至指定邮箱。

3.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和外方合作者简历。申请人的境外接受高校应为农林学科在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以内,如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或应为世界排名前200强高校或高水平研究机构,研修的学科应排名世界前列。世界200强高校以《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15年排名为参照,学科排名具体标准参照2015年度QS学科排名。

4.外语合格成绩证明(若没有外语合格成绩证明者,需单位重点推荐方可申报)。

5.项目申请书需要的其他证明材料。

五、申报时间

1. 2018年1月5日-1月15日网上报名申请。

2. 2017年12月29日前,请各学院将申请人名单汇总报人事处师资科;2018年1月4日前,请申请人将单位推荐意见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cgyx@njau.edu.cn;2018年1月15日前,请申请人将所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gyx@njau.edu.cn。

六、相关信息

1.联系人:陈志颖,联系电话:025-84396010,电子邮箱:zhiying@njau.edu.cn。

2.项目具体要求请关注国家留学基金网(网址:http://www.csc.edu.cn)。

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