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有关要求和部署,更好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支持博士后人员创新创业,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举办全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首届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二、大赛主题

博揽优青  创赢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承办单位:江苏省博士后协会

江苏省(苏州)博士后创投中心

四、参赛对象和条件

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类别。

(一)创新组

赛对象为有创新项目且有转化需求的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博士后人员、毕业三年内的博士研究生等三类人员。

报名参赛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人员为参赛项目的自主研发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主要成员,具有较强创业愿望,本人有意愿牵头创业,或有意向参与组建团队与第三方合作创业;

2参赛项目具备成果转化条件,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3.参赛项目有转化落地的具体融资需求,有清晰的创业计划书或项目转化计划书;

4参赛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创业组

参赛对象为有博士后经历、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初创型企业担任副总监及以上职务高管人员。报名参赛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所在企业注册时间在2015年1月1日之后;

2企业拥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参赛项目领域与参赛人员的博士后研究领域有关,具有较强成长潜力、较高商业开发价值、较大市场发展空间,能带动就业;

3企业和项目有具体的发展规划和融资需求;

4企业发展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参赛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三个阶段:

(一)报名与前期对接阶段

20181130前接受参赛报名,审核参赛资格,组织投融资机构与参赛人员进行前期项目对接。

(二)遴选推荐阶段

2018年12月上旬,组织专家对报名参赛人员和项目进行评审,每组评选20个项目进入决赛。前期项目对接中获得投资意向的项目优先入围决赛名单。

(三)决赛阶段

201812中旬,现场举办决赛和项目投融资对接洽谈签约会。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大赛奖励

(一)参赛人员奖励

1.两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2. 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获奖者,可直接入选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和资助招收计划;

3. 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可直接参加第六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获奖可获得相应奖励和申报省“双创计划”的优惠政策;

4. 大赛组织单位协助获奖项目与创投机构开展天使投资合作;

5. 获奖博士毕业生优先推荐进博士后站培养,符合条件的可直接入选省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计划;

6. 由省博创中心针对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参赛人员开设免费创业者训练营,提供股权融资、管理提升、产业对接等创业素质提升训练。

(二)其他奖励

1.对获奖在站博士后人员的导师,由组织单位颁发“优秀导师”荣誉证书。

2.对参与大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由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工作者”荣誉证书。

3.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推荐的人员获奖,2019年度省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计划优先给予同等人数的招收名额。

4.参与大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创投机构,可作为省博创中心战略合作伙伴共享博士后项目资源。

七、报名参赛方式

(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人员由设站单位向省博士后协会报送报名材料。

(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在站博士后人员由设站单位向当地设区市人社局博士后工作管理部门报名,各设区市人社局审核后向省博士后协会报送报名材料。

(三)已出站博士后人员及毕业三年内的博士研究生直接向省博士后协会报送报名材料。

(四)报名参赛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材料,内容包括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参赛项目的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阶段性成果资料。另外,报名参加创新组还需提供参赛项目的创业计划书(或项目转化计划书),报名参加创业组还需提供本人所在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发展计划书(或项目发展计划书)等相关资料。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大赛是我省首次面向博士后青年高层次人才群体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对提高我省博士后培养质量、推动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人社部门和博士后设站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本地区本单位的参赛组织工作,充分调动博士后人员的参赛积极性,激发博士后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推进博士后成果的转化落地。各设区市人社局和各流动站设站单位要确定一名工作联络人,并于11月5日前将联络人信息报省人社厅专家和国际合作处。

(二)积极宣传,确保质量。各地区各单位要按照大赛的统一部署,加强大赛的宣传发动,征集推荐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参加大赛。原则上各市人社局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10个,各流动站推荐参赛项目不少于2个。报送的有关材料要真实、准确,确保不发生知识产权或权益方面的问题和纠纷。今年的参赛项目不得涉密。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提高效率,提升实效。为使参赛人员与创投机构对接更加充分有效,各设区市人社局和流动站设站单位在收到参赛报名材料后,要立即报送省博士后协会。大赛组织单位在收到报名材料后立即完成审核工作,并发送到各创投机构开展前期项目对接。

省人社厅专家处联系人:刘娟、鲜峰

校人事处联系人:陈骅

联系电话:025-83687886、83687885(省厅专家处)

                   025-84399064(校人事处)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北路49号2904室,邮编:210008

                 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邮编:210095

邮箱:iujuan@jshrss.gov.cn(省厅专家处),chenhua@njau.edu.cn (校人事处)

 

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