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高职教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学院和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通知,开展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高职教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的调整工作。现就专家人选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人选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师德高尚,群众基础好,关心支持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中坚持原则,办事公道。

2.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科学决策能力,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丰富的评审工作经验。

3.近5年取得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在本专业(学科)领域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专业实践和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为同行专家公认。

4.原则上为高等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各办学单位在职在岗人员,身体健康,能够履行职称评审工作职责。

5.聘任教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教育管理研究人员等高校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年以上,特别优秀的可不受聘任时间限制。

二、专家推荐类别与数量

1.专家类别。本次专家库调整工作按照主任委员库、评审委员库 2 个子库开展。其中,推荐为主任委员库专家的,作为年度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学科评议组组长备选人选入库;推荐为评审委员库专家的,作为年度评审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副组长与组员备选人选入库。

2.专业(学科)覆盖。专家从事专业请参照《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 年)》高职专科几个专业大类进行推荐;专家从事公共基础课程请参照五年制高职教育公共基础课程目录推荐;专家拟参加评审学科请参照职称评审学科目录填写(3个参照目录详见附件 1)。

3.推荐方式和数量。秉承满足条件人员个人自愿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核相结合的推荐方式。对应上述专业或公共基础课程的专家,均可推荐为评审委员库专家。评审委员库专家每个学院的推荐数量是5-8个,主任委员库专家请每个学院择优推荐1-2名。

三、材料审核报送要求

1.请各推荐学院和单位认真审核专家人选推荐表(附件 2),填写《推荐名册》(附件 3)。往年推荐过且符合条件的专家,需要重新履行本次推荐程序,填报相关材料。

2.请各推荐学院和单位加强对所推荐专家的师德失范、违纪违法行为的考虑与审核。

3.请各学院、单位于3月27日前,将专家推荐表、推荐名册纸质版报人力资源处行政南楼A201师资科,推荐名册EXCEL版同时发电子邮箱shizike@njau.edu.cn。

联系人:陈志颖,联系电话:025-84396010

附件:1.参照目录

2.评审专家推荐表

3.评审专家推荐名册

                                                校人力资源处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