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单位及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年度考核暂行办法》(校人字〔2003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我校2020年单位及教职工年度考核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全面客观地评价单位及教职工的工作业绩,激励、督促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2020年年度考核委员会,组成成员如下:

 任:陈利根  陈发棣

副主任:王春春  王源超

 员:孙雪峰      胡正平  余林媛  单正丰

                    吴益东      朱伟云

、考核内容

(一)单位考核

1.学院考核。围绕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考核点进行考核。

2.部门考核。分综合管理、业务管理、服务保障等三类部门。基本考核内容为党建、本部门的工作举措与成效,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贡献具体分类情况及重点考核内容如下:

综合管理类: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审计处,工会,浦口校区管理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10个单位)除基本考核内容外,重点考核贯彻执行中央、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等情况

业务管理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1个单位)除基本考核内容外,重点考核部门主要业务的工作亮点,以及所承担专项工作的推动、完成情况,关键指标的增量业绩。

服务保障类:计财与国有资产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实验室与基地处,基本建设处,保卫处、党委政保部、党委人武部,信息化建设中心,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江浦实验农场,后勤保障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资产经营公司(11个单位)除基本考核内容外,重点考核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的亮点工作,加强资源利用效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举措,采用问卷调查、座谈、谈话等方式体现服务满意度提升的成效等。

(二)教职工考核

主要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师德师风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及取得的实绩。

本年度教师师德年度考核与教职工年度考核一并进行,考核等级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级。中层干部师德考核参照教职工师德考核办法进行。

、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教职工考核

1. 2021118,启动年度考核工作。各单位上报本单位年度考核小组组成成员名单;机关各部门抽取参与对本部门工作人员考核评议的人员名单,并报校人力资源部。

2. 2021125日前,个人小结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附件2;各单位组织全体人员综合测评,并将《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测评卡》现场密封后报校人力资源部。

3. 2021128日前,学校统计个人考核测评结果并将结果反馈给各单位;各单位考核小组提出本单位教职工年度考核建议等级,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等级审批表》报校人力资源部。

(二)单位述职汇报

1. 时间:20211248:00-12:0014:00-18:00

2. 地点: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

3. 参加人员: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参与单位考核测评的教职工代表。

依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单位述职汇报,全体校领导及单位述职汇报人参加线下会议,单位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于线上观看直播并测评。

各单位述职时间不超过6分钟,述职内容为上述单位考核中的相关考核要点

各单位及参与单位测评的教职工代表于2021125日下午16:00前将《南京农业大学单位年度考核测评卡》投入行政楼一楼大厅2020年年度考核投票箱内。

各单位于122日前将本单位述职汇报PPT发送至校人力资源部:rsc@njau.edu.cn

4. 2021131日前,校考核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公示年度考核优秀名单。

、有关要求

(一)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过渡时期,按照认真、实效的原则,本年度单位考核办法作如下调整

单位考核测评分为工作实绩考核、民主测评两部分,权重各为50%

1.工作实绩考核

各单位提交不超过3项的亮点工作总结(字数不超过600字),学院围绕亮点工作提供相关材料,部门围绕所属分类的重点考核内容提供相关材料。重要业绩指标的变化情况(与自身过去三年平均值的比较)可作为支撑材料附后。上述材料于202112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校人力资源部:rsc@njau.edu.cn

学校设学院和部门2个考核小组,分别由职能部门、学院及教师代表组成,人数为15人及以上。考核小组根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相关业绩与贡献,分别对学院、机关进行考核评分。此项总分为100分。

2.民主测评

学校召开年度考核汇报会,各学院、各单位以PPT形式进行述职汇报,会后进行民主测评。具体评分方法为:校领导、教职工代表给所有的单位评分;学院给机关评分;机关给学院评分;学院之间、机关之间不互相评分。校领导评分权重为40%、教职工代表评分权重为30%、学院及机关评分权重为30%。此项总分100分。

(二)学院个人考核以系为考核单位,学院管理人员(含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等)为一个考核单位;学院管理人员参与对全院所有人员评分;各系教学科研人员和辅助人员参与对学院管理人员和本系工作人员评分。各考核单位综合测评排名前30%的人员均可作为优秀等级建议人选。人数较多的部门,经学校考核委员会批准后,可参照学院个人考核办法进行测评。

(三)非编人事代理人员、人才派遣人员参与所在单位年度考核,人才派遣人员须填写《南京农业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表》。

(四)统招统分博士后研究人员、钟山青年研究员须填写《南京农业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确定考核等级,不参加测评。

(五)在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工作中,要求聘请联系、熟悉本部门业务工作的有关学院、部门的工作人员(非中层干部)参与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评分,10人以下(含10人)的单位聘请5人,10人以上的单位聘请8人。

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将考核工作作为总结经验、谋划发展的重要契机,真正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通过考核进一步凝聚教职工的决心意志,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