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部公派生英语高级培训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官方网站发布的培训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凡未达到国家公派出国人员外语水平要求者,需按规定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的外语培训。培训结束后,均需参加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认可的“结业证书”,该结业证书与全国外语水平考试PETS-5具有同等效用,证书自发证日起两年内有效。

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多种途径缴付学费。

报名时间:11月上旬至2018年2月20日(也是付款截止日),1月初财务年度结算期间将暂停网上报名。

咨询电话:021-35372880、35373162;电子邮箱:office305@shisu.edu.cn。

办公地点: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0号,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楼308办公室。

入学测试:2018年2月25日(周日)上午8:30,在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410号上外培训部电教楼402室举行英语高级班入学测试;请携带好答题使用的铅笔和橡皮,凭报名系统生成的《入学测试准考证》提前15分钟入场。

办理报到:根据入学测试成绩,微信公众号(上外海培空间,请扫描本页底部二维码关注)将在2018年2月25日(周日)下午13:30左右公布录取及分班名单,被录取的学员请在2018年2月25日(周日)下午14:00-16:00办理报到,按具体分班、学号等信息,携2张一寸免冠照片(1张结业证书用二寸照片备用不交),参照微信公众号公布的报到流程办理相关手续。未通过入学测试者,也请在2018年2月25日(周日)下午14:00-16:00前往报到现场办理全额退费手续。

退费规定:入学测试之前提出退学申请的学员,经审核批准后可全额退学费;通过入学测试但不办理报到提出退学申请者学费退90%;报到之后开课2周内提出退学申请者学费退80%;开课2周后不退学费;申请退费的学员请下载《公派生退费申请》(点击下载),请按相关规定办理退费手续。

收据(发票)规定:

1、我校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可作报销凭证,学员无需提供报销单位的“纳税人识别号”。

2、收据(发票)的抬头默认为学员报名时提交的工作单位(就读院校),请提交报销单位的全称,不要附加二级院系或下属部门,例如:“上海外国语大学”正确,“上外”错误,“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错误;收据(发票)备注栏里将注明学员姓名;收据(发)票一旦开具,不能更改抬头,请学员慎重提交可提供报销的单位名称

3、支付学费选择“网上缴费”和“刷公务卡”(通过EPOS机成功付费)的学员,我校提供机打学费收据(发票);选择“现金缴付”和“银行转账”的,开具手写学费收据(发票);建议学员在咨询所在单位财务工作人员后,选择合适的支付方式。

4、除“现金缴付”当场开具手写学费收据(发票)外,学员以其他方式支付学费的,学费收据(发票)将在培训期间统一发放,请等待通知分批领取;学员向书商购买教材,教材费发票由书商开具,相关开票事宜请直接联系书商。

5、学费收据(发票)请务必妥善保存,一经开具不补不换

考勤规定:培训有明确考勤规定要求,学员缺勤不得超过30课时(45分钟为1课时),超过30课时者将取消参加统一结业考试的资格

结业考试:暂定2018年6月28日(周四)举行全国培训部统一结业考试。

缴费说明

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请及时选择某一方式缴付学费,缴费成功者方可报名成功,打印入学测试准考证,并确保培训名额。

相关缴费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系统中提示的《缴费说明》(请务必点击查看)。

特别强调:如果学员拟选择缴费方式为“银行转账”(网银或柜台),请不要先点击“确认缴费方式”。请学员在完成银行转账后,保存转账成功截图(在线网银)或纸质转账单照片(线下柜台),然后在报名系统缴费页面中勾选“银行转账”选项,按要求上传相应的转账凭证图片后点击“确认缴费方式”按钮。

注:住宿标准以各住宿点公布价格为准。

注意事项:

1.请有需求培训的老师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好教学科研工作和参加培训的时间。

2.参加上外英语培训所涉及费用,人事处给予一定经费额度报销。

3.报销条件:

1)需参加培训并通过培训考试获得证书;

2)需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全额资助项目或者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3)报销时条件1)、2)必须同时具备

4.报销金额:参加培训涉及的学费、教材费、不超过2000元的住宿费以及来回一次的高铁火车票。

5.报销时,请备齐相关票据和培训合格证书以及成绩单,前往人事处师资科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