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寻访“红色印迹” 践行伟人精神——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赴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境教学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秦福臻 查看次数:

7月2—3日,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国家级红色资源的教育熏陶作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包平带领下,赴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实境教学。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参观了周恩来12岁之前生活、学习的地方……历经时代沧桑的建筑,饱含历史印迹的物品,熏陶出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总理。

在周恩来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驻足,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流连……敬仰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情怀,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接着,大家参观了西花厅专题陈列厅、邓颖超纪念馆,一件件具有珍贵意义的文献、文物,展示了新中国第一任总理周恩来同志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记录了邓颖超同志,致力于女性权利解放,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的无私奉献。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境教学,让党员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周恩来、邓颖超的光辉一生,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聚力前行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在寻访“红色印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勤勤恳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