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31位博士后喜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31名博士后(包含17名师资博士后,10名钟山青年研究员)获得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占全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总数的52.5%。31位博士后分别来自于8个学院,其中植物保护学院8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7人,园艺学院6人,农学院3人,生命科学学院3人,食品科技学院2人,动物科技学院1人,经济管理学院1人。

  为优化学校科研人员配置,建立一支与学校发展水平相当的高水平专职研究队伍,加大青年后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南京农业大学先后实施了“师资博士后”和“钟山青年研究员”制度,已吸引招收了190名优秀师资博士后和47名优秀钟山青年研究员。十三五以来,学校在站师资博士后和钟山青年研究员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38项,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9项,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专项资助46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51项;获得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共70人。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获资助率保持在全国农业院校和江苏省部属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