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三位博士后获得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2]63号)文件精神,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最终确定了400名获选人员。我校钱浩宇、艾干、王双双三位博士后喜获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具体资助信息如下:


资助编号 姓名 一级学科
BX2022153 艾干 作物学
BX2022154 钱浩宇 植物保护
BX2022155 王双双 农业资源利用



    艾干,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钟山青年研究员。2022年6月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同年进入植物保护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方向为效应子辅助的植物抗病相关基因鉴定。博士期间致力于卵菌效应子辅助的植物抗疫霉基因的鉴定及应用研究。以卵菌病原菌的效应子为“探针”鉴定植物中调控卵菌病原菌抗病性的基因,研究其抗病的分子机制并利用此机制创制高抗作物。以第一作者(含共一)发表SCI论文6篇和中文期刊1篇,包括Molecular Plant,PLoS Pathogens,Plant Journal,IJMS,MPMI,BioDesign Research等期刊。2022年获得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


    钱浩宇,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钟山青年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2021年7月加入南京农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稻栽培与稻田生态。博士后期间依托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实验室,继续从事气候变化对稻田生态系统的影响、水稻丰产和稻田甲烷减排协同机理及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在Global Change Bi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在站期间,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面上二等资助,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


    王双双,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钟山青年研究员。2021年6月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1月进入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流动站,主要致力于丛枝菌根共生促进水稻氮素吸收利用的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和河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合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PNA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杂志,同时参与的工作在Plant Cell & Environment、Seminars in Cell & Developmental Biology、Plant & Cell Physiology等杂志发表。2022年获得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国家级四青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2022年,国家给予获资助博士后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经费,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学校对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提供相应的配套激励政策:


1.“博新计划”获得者,如果没有纳入钟山青年研究员系列,在办理博士后进站后,直接聘为钟山青年研究员,学校将在国家资助基础上,叠加钟山青年研究员年薪,其总年薪可达到47-50万元

2. “博新计划”获得者在岗时间满24个月达到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可以按照钟山青年研究员岗位申请参加高一级研究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如评审获得通过,钟山青年研究员待正式入职后可同级转聘至教学科研系列。

3. “博新计划”在钟山青年研究员聘期考核和聘期内职称晋升时等同于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