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2023年2月13日下午,校人力资源部、人才办举办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校长助理王源超,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办主任邹建文,人才办副主任黄骥,各学院院领导和人事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邹建文主持。


        邹建文首先对本学期人事人才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通报了2022年学校的引才情况。面对当前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的“四个困境”,他指出学院要深挖亮点、扩大宣传,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由原先的等人模式转向主动出击、精准引才,同时加强学院对引进人才的培养和管理,推进青年人才前往世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向学科领域的顶尖导师学习交流,促进深度战略合作,推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黄骥就2023年国家级和江苏省相关人才项目申报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申报指导,并希望各学院能认真研究各类人才项目的申报要求,积极宣传、推荐和组织符合要求的人才申报。

        各学院就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所面临的问题、困境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王源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学院在人才工作上要提高思想站位、提高全局意识,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他指出学院的发展取决于学院对人才的重视程度,要用好现有的引进人才,在学术圈内树立口碑,通过引进人才去挖掘和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盟。他要求学院要建立自己的人才库,人才库不仅要包含现有院内人才,还要涵盖学科领域的各类人才,加强联系,不断拓展引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