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行政党支部与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317日,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行政党支部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赴溧阳市水西村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邹建文受邀参加。


全体党支部成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活动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全思懋作了题为《既要抓党的建设,又要做群众工作》的党课。他表示,基层党组织工作要向历史学习,既抓党的建设,又要做群众工作,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所在单位的事业发展优势。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方向、守红线、筑底线;要聚焦党组织的工作职能,突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要促进中心工作,用中心工作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水平。

邹建文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双碳行动两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及发展,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两方党支部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就如何搞好党建工作、党务工作和党员学习教育等进行了探讨,也对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以“联学共建”为契机,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