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目标,推动农业科学领域前沿技术理论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领域博士后快速成长,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1]31号),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博士后协会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定于201年9月15日至1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包括四个主题方向:

1.创新作物科技,保驾粮食安全;

2.推动绿色防控,促进绿色发展;

3.发展园艺科技,振兴美丽乡村;

4.依托生态资源,保障持续发展。

二、邀请人员

   本次论坛诚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相关部门领导、相关学科领域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科研工作站负责人踊跃参会。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省博士后协会

承办单位: 南京农业大学

四、论坛安排

1.时间:2021年9月15日至16日

2.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农业大学

五、论文摘要及墙报征集

(一)论文摘要及墙报征集

1.面向全国农科领域开展征文,诚邀各相关博士后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并踊跃投稿。论文摘要及墙报内容须紧扣“绿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及相关主题方向。

2.论文摘要及墙报的第一作者应为博士后本人,原则上应为未发表的、具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的原创性文稿。

3.稿件以“姓名+论文摘要题目(墙报题目)”命名的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会务组邮箱,rcb@njau.edu.cn,论文摘要、墙报要求及格式见附件1。

(二)评选与奖励

  论坛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成立论坛专家委员会对征集论文摘要进行评选,择优录用,入选者将由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寄送大会邀请函。

  大会邀请优秀论文摘要作者作分论眼报告(15分钟),分论坛专家对博士后的论坛报告及墙报进行现场评奖,最终评选出“优秀论坛报告”和“优秀墙报”,颁发证书。

六、其他事宜

1.本次论坛不收注册费、会务费、资料费。论坛期间食宿由大会统一安排,参会代表交通和住宿费敬请自理。

2.论坛摘要及墙报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8月25日;论文摘要及墙报录用通知日期:2021年9月3日;参会人员于2021年9月6日前将参会回执发至会务组邮箱,rcb@njau.edu.cn,见附件2。

3.参会人员必须遵守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在注册报到、进入会场时都必须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通信大数据“防疫行程卡”,体温正常、“苏康码”为绿码且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者方可进入会场(使用说明详见附件3)。

4.因疫情变化活动无法现场进行的,主办方会及时通知。

5.联系方式

 刘红梅  025-84399039,rcb@njau.edu.cn

 陈 骅  025-84399064, chenhua@njau.edu.cn


附件:1.论文只要、墙报要求及格式

         2.参会回执

         3.苏康码及行程卡获取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