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隐藏) > 招聘信息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招聘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方向博士后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一、实验室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由原农业部批准设立的专门从事杂草科学研究的机构,拥有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内享有盛誉的最主要的杂草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中心之一。研究室具有雄厚的科研力量和设施。具备进行该项目研究的软硬条件。现有专职研究人员9人,其中博士导师3人,硕导4人,长期国外客座教授2人,专职辅助人员3人,博、硕士研究生40余人。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杂草生物、生态学及防治,外来植物入侵机制及控制,转基因作物环境安全,生物除草剂创制,植物可塑性的表观遗传机制等。近年承担包括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USDA合作项目以及省部和横向课题等国际国内科研项目30余项,年均经费400余万元。本研究室具有500m2的实验室、60m2组培室和植物培养室以及200m2的温室、15000m2专用网室、近50亩专用试验田等;拥有总值近500万元仪器设备;拥有保藏近千余种杂草子实标本和3000余种50000余份标本的杂草标本室,可以满足相关试验研究所需。

 

二、合作导师简介

    强胜: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系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南京农业大学杂草研究室主任,江苏省杂草防治技术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863”重大项目、转基因重大专项、“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协作等项目60余项,发表论文专著360余篇部(其中SCI70余篇),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及省部教学科研成果奖8项,国内外发明专利15件。主持制定首个国际检疫杂草检疫标准——假高梁(国际植物保护公约颁布)。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名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现任国际生物除草剂研究组主席,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常务理事、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农业部农业有害生物抗性监测专家组成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与自然保护分会理事,教育部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杂草学报》主编,《生物多样性》、《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植物保护学报》、《中国生物防治学报》、《南京农业大学学报》、Pesticid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SCI),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SCI)编委。

    合作导师还有从事转基因环境安全研究的宋小玲教授和从事生物除草剂及微生物与植物互作机制研究的陈世国教授。

三、招聘博士后(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一)基本要求

1.有生物信息学或大数据分析、分子生物学等学科背景。

2.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3.工作责任心强,认真踏实,对科研和实验室工作有热情,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福利待遇

1.科研博士后年薪10-20万,师资博后20-30万,研究成果可参与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和相关奖励办法。

2.学科组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并全力支持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

3.学校负责办理社会保险,并给予2000/月(税后)的租房补贴。

4.对在站期间(24个月)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博士后,实验室将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奖励。

5.师资博士后出站留校工作,可对照学校标准申请高层次人才并享受响应的待遇。


四、应聘方式

申请人请将详细的申请材料发送到刘老师邮箱jing_yuzhouniao@126.com,或wrl@nja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毕业学校+姓名+应聘职位

我们会随时关注邮箱,对有意向的申请者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申请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的经历,主要科研成果(如论文论著、成果证书或奖励)清单以及联系方式。

2.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此招聘长期有效,欢迎有意加盟的申请者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