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31位博士后喜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作者:人才科 查看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31名博士后(包括25名师资博士后)获得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占全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总数的52%。31位博士后来自于11个学院,其中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8人,动物医学院5人,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各3人,植物保护学院2人,草业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各1人。

  此外,7位经学校聘期考核留校入职的师资博士后获得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其中植物保护学院1人,生命科学学院2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4人;农学院1位师资博士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为优化学校科研人员配置,建立一支与学校发展水平相当的高水平专职研究队伍,加大青年后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南京农业大学先后实施了“师资博士后”和“钟山青年研究员”制度,已吸引招收了190名优秀师资博士后。“十三五”期间,学校在站师资博士后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07项,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4项,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专项资助40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13项;获得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共53人。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获资助率保持在全国农业院校和江苏省部属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