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 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18]104号)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2016 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印发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社部发〔201633)(以下简称“博新计划”)。为做好 2019 年度“博新计划”实施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安排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 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 60 万元的资助, 其中 40 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 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博新计划”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人员。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 3 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 2019 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 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19 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3. 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4. 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 2018 年  1  月  1日以后且于 2018年  12 月  1 日 以   后   进    站;须  依  托   所   在   博  士  后  科  研  流  动  站  、工 作  站  进  行  申  请,不  得  变  更  合  作  导  师  。

5. 至本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年龄不超过31周岁(1987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

6. 申报项目所属学科为理学、工学、农学和医学,且须符合优先资助研究领域(附件1)。

7. 拟进站人员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该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且原则上可为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国家级科研平台。

8. 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 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9. 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

(三)申报流程

1. 申请人网上填写申请书。2019110 日后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进行填报。

2. 申请人准备纸质材料。以下材料各准备两份。

(1)   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需在线打印,校验码 与 网上一致为有效。

(2)   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 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   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 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 3 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   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附件3、附件4)。


          
3. 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1)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博新计划”信息系统,网 上提交申请书;上传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2)将纸质材料按照纸质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的顺序分别装订成 两 册,于 2019 年  2 月  28 日前交至学校人事处(A203室)

二、其他事项

                                   

(一申请进入本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人员、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得超30%。

(二资助工作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时间:2019 年 1 月 10 日- 月 28 

设站单位审核时间:2019 年 3 月 日- 月 10 

专家评审时间:2019 年 月初

获选结果拟于  2 0 1 9 年 月下旬在中国博士后网站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公布。

(三)所有申请材料均须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申报,着力做好宣传,制定配套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与服务,广泛动员优秀博士毕业生及合作导师积极参与“博新计划”。

  

联 系 人:陈骅

联系电话:(025)84399064

电子邮箱:chenhua@njau.edu.cn

通信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 南京农业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210095


                                                                               南京农业大学 人事处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