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参加第一届全国作物学科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为促进我国作物学博士后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博士后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展示我国作物学领域青年工作者的风采,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三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中国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作物学会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协办的“第一届全国作物学科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20年12月17日-2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举行。

   本次论坛组委会成员由全国各涉农院校重点学科博士后代表组成,在充分听取和调研了广大博士后群体对本次论坛活动的需求和意见后,本届组委会秉持“科研创新,强农兴农”的会议精神,特设此次论坛主题为“作物科学发展与科研产业创新”。论坛主要包括特邀专家报告、青年学者和博士后报告、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及职业发展规划交流等活动。现诚邀全国作物学及相关学科的在站博士后、有入站计划或希望深入了解博士后工作的研究生、以及包括近一两年内刚出站的博士后人员在内的青年研究工作者踊跃参与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论坛主题

作物科学发展与科研产业创新。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作物遗传育种新理论与新技术;作物抗逆改良;作物种质资源创新;绿色丰产高效栽培新技术与新理论;作物信息学(多组学及其他大数据);农业产业新兴技术与智慧农业。

论坛内容

1.围绕论坛主题,邀请我国作物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邀请优秀博士后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专题报告;

2.针对作物科学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3.针对博士后基金申请、健康成长与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4.崖州湾科技城发展规划及人才引进政策介绍。

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1217日全天报到,18-19日会议,20日上午会议,下午离会。

地点:海南三亚崖州湾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

注:以上时间地点为初定,将视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论坛注册与住宿

论坛网址:http://ncpd.cau.edu.cn/  论坛采取网上注册方式,不接受邮件注册。网上注册的开通时间是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05日。

论坛摘要和墙报征集

1.参会代表请进入论坛专题网站http://ncpd.cau.edu.cn/注册,并按照网站提供的模板准备摘要。摘要征集截止日期2020年12月05日。

2.论坛组委会鼓励参会代表积极递交摘要,将遴选出其中优秀的参加论坛交流。

3.论坛设置墙报展示区,规格为120cm高、90cm宽,代表参会时携带墙报到会场,按照编号自行张贴,论坛结束后取回。

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会务组邮箱:ncpd2020@163.com    册: 申老师 1582755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