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参加2020年全国植物保护博士后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作者:人才办 查看次数:

各学院、各位博士后: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0〕27号),为加强植物保护领域博士后学术交流,提升博士后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展示我国青年植保科技工作者的风采,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协办的“2020年全国植物保护博士后论坛”将于2020年8月12日-1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届时,将邀请植物保护领域的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现诚邀全国植物保护及相关学科的博士后、青年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并参与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践行绿色植保,助力脱贫攻坚

二、会议内容

1. 围绕大会主题,邀请我国植物保护领域知名学者作特邀报告,邀请优秀博士后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专题报告;

2. 针对植物保护科研和技术推广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与讨论;

3. 博士后健康成长座谈会,针对博士后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8月12日-14日

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

注:以上时间地点为初定,将视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

四、参会人员

1. 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论坛特邀报告嘉宾;

2. 全国植物保护博士后代表;

3. 全国青年植保科技工作者代表。

五、论坛日程安排

8月12日  全天:报到;

8月13日  上午:开幕式、论坛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

8月13日  下午:博士后学术交流、博士后健康成长座谈会;

8月14日  全天:代表离会。

六、会议报名

  请参会者于2020年8月5日前将参会回执表(附件1)发送至evelynyangfan@163.com同时发送至学校人力资源部人才科邮箱:chenhua@njau.edu.cn

七、论坛稿件征集要求

  面向全国植物保护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后征集论文,不收取任何审稿费与版面费,不发稿酬。稿件请以“姓名—论文题目”命名的Word文档形式于2020年8月5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dulixiao_1988@163.com。论文集分两部分收录未曾公开发表的论文或摘要,格式参见附件2。

1.“新思路与新理论”以综述性论文为主,就某一学科方向或领域介绍国际前沿研究动态、未来研究展望等,以阐述学术观点、交流个人见解为主,范文参见附件3。

2.“新实践与新进展”以研究性论文为主,介绍具体的研究工作,以展示科研创新成果为主,范文参见附件4。

八、会议费用

  会议为参会博士后统一安排餐饮和住宿,往返交通费自理,不收取会务费。会务组将为做学术报告者报销往返路费(限高铁二等座、动车二等座、硬卧或硬座车票,往返目的地相同且限定会议期间)。

  请参会人员注意重要的时间节点,及时提交参会回执表及稿件,以便会务组安排餐饮、住宿等事宜。

九、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宁  云:010-62815943,ningyun@caas.cn

杨  帆:15652780936 ,evelynyangfan@163.com

杜立啸:18310977576 ,dulixiao_1988@163.com

潘兴鲁:13051526430,panxinglu199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