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1 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5 号)精神,2021年江苏省开展一次教师资格认定,结合文件精神和省里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1年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安排

1、4月23日至5月8日:申请人在该时间段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报名(教师资格申请采取网上申请的方式,请申请人务必在此时间段内申报,过时系统关闭,无法补报,责任自负)。

2、体检时间安排:4月20日至5月10日,申请人携带下载打印好的体检表(附件2)自行前往医院体检,费用自理。卫岗校区指定医院: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地址孝陵卫179号;浦口校区指定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地址汉中路155号。

3、5月10日至5月19日,院系组织完成对申报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要求上报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时间安排,以备抽查,请各人事秘书务必于5月17日前上报院系测试安排情况表及其电子版(注意:博士学位教师免测,测试时间请安排在5月10日至5月19日期间),参见附件1。

学院先行组织对本单位申报人员材料的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申报人员自备档案袋,封面粘贴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将全部申报材料按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要求顺序装订入档案袋内。学院根据《2021年教师资格认定材料的规范要求》(附件4)认真核对复印件和原件,确认无误的当场返还原件,审核人在复印件上签名,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在验核情况栏打“√”,在现场确认人签字栏内签名。注意:凡经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后台比对无误的证明材料,现场确认时不再要求提交纸质件。

4、5月22日前:学院把材料齐全者的申报材料交人力资源部师资管理科(行政南楼A201),同时报送加盖院系公章的申报人员花名册纸质版及其电子版(参见附件3)。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再次确认审核,现场确认审核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5、5月30日前,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申报材料核实、审查和认定并上报教育厅。

二、认定范围和申报条件

1、认定范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范围包括,具备高校教师资格基本条件,尚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且从事教学工作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不承担教学计划内课程教学任务的人员及校外兼课人员不在认定范围内。

2、申报条件

(1)中国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在指定的时间和医疗机构参加体检,并达到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合格标准。

(4)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语音教师和播音、主持、影视剧表演等专业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5)取得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6)通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免测)。

三、网上申报流程

1、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行申请人注册。

注意:需要按照提示下载和上传“个人承诺书”。

2、根据系统提示,阅读申请提示、确认网上申报协议,选择认定机构、任教学科与确认点,阅读注意事项。

注意:“考试形式”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含免考)”;“资格种类”选择“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省份选择“江苏省”;认定机构选择“江苏省教育厅”;“申请任教学科”在学科大类下选择一个学科,原则上应与本人所学专业相一致,专职辅导员的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为思想政治类;选择确认点时选择本人任教学校。

3、依次填写申请人身份信息、登录信息、申请信息、个人简历等。

注意:所填身份信息应与身份证完全一致;登录信息中所设置的密码用于后续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信息查看、修改以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打印,请妥善保存。“密码找回邮箱”是申请人忘记密码,使用“找回密码”功能接收系统发送密码的电子邮箱,请务必填写正确的电子信箱地址。申请信息中“毕业学校”按毕业证书填写,如果系统中检索不到学校名可以自行添加;“工作单位”的学校名称应与学校公章字样一致,附属医院人员要写明医院所属高校;“户籍所在地”填写至乡镇或街道办事处;“个人简历”从初中毕业后起按照时间先后填写,必须填写到现阶段,填写高等教育学习经历时在“职务”中注明学习形式(如全日制、成人、电大、函授、自考、网络等)及学历层次(研究生、本科、大专等)。网上提交的照片应为近3个月内免冠正面1寸(25mmX35mm)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无边框。

4、依次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上报报名信息。

注意:申请人点击“提交”按钮后,系统会对提交的信息进行检测,若符合要求,将给出“您已完成注册!”的提示,表明申报信息已经提交成功。 如果系统弹出相应的错误提示,须根据提示对有误的信息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直到系统显示“您已完成注册!”为止。

5、提交成功后,请申请人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邮箱地址,这些资料是以后打印申请表格、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依据。

注意:建议完成注册后立即点击“登录系统”按钮,登录个人账号,获取报名号并查看注册信息是否显示正常。

6、申请人可在现场确认前登录网上申报系统,对申报信息进行修改。

7、为保证申请人信息安全,申请人在使用完报名系统后或离开电脑前,需要点击页面右上角的“退出”按钮,或者关闭浏览器,退出网上申报系统,以免信息被他人修改。

四、上报申请材料要求

参照教师资格材料袋封面要求准备所有附件材料。

五、特别注意

1、体检报告仅当次有效;

2、非博士学历需参加院系部门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3、省教育厅将对申请人个人违法犯罪记录情况进行核查;

4、在编证明:(1)2018年及以后进校的在编人员,进编证明材料无需本人提供;2018年之前进校的在编人员,进编证明材料由本人提供;(2)非在编人员,由本人提供“与学校签订的1年以上聘用合同的复印件”,并附至少1个月的“社会保险缴纳凭证”。

联系人:陈老师 杨老师

联系电话:025-84396010

电子邮箱:shizike@njau.edu.cn

                                                                    人力资源部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