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公派资助留学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作者: 查看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从事访问交流或博士后研究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2024年的相关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选派规模:2024年选派规模暂未公布。

2. 留学期限: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3. 资格有效期:20251231日。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心健康。

2. 须为我校专任教师或专职科研人员,原则上在校工作满一年。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 年龄限制:高级研究学者不超过55周岁(196811日以后出生);访问学者不超过50周岁(19731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不超过40周岁(198311日以后出生)。

4. 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5. 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801)。

三、选派办法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申请人原则上应赴国外更高水平的大学或科研机构优势强势学科(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应高于我校或申请人所在学科的排名)等开展课题研究与科研合作(参考信息查询链接:2024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 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2. 我校正式工作人员申请此项目,推选单位(学院)党委、学术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推荐。

3. 单位(学院)将材料统一提交至学校人力资源处。由人力资源处受理审核,并提交、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1. 《出国留学申请表》

1)申请人可先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s://sa.csc.edu.cn/student),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待网上报名系统开放后提交申请表并打印。

2)研修计划

研修计划要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研究内容重点突出,要与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紧密联系。需要说明阶段性的和最终的研修目标以及可能取得的研究成果。

2. 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和外方合作者简历。

3. 外语合格成绩证明(无外语合格成绩证明者,需单位重点推荐方可申报,且派出前需达到英语合格条件)。

4. 《单位推荐意见表》

推荐意见应由申请人所在学院/单位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填写,经学院/单位党委和行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到人力资源处师资管理科。

5. 申请材料按照《202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802)准备。

五、申报时间

1. 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

12024410-15日网上报名申请。

22024420日前,学院将申请人单位推荐意见和申请材料提交人力资源处,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到shizike@njau.edu.cn

2. 博士后

12024510-15日网上报名申请。

22024520日前,学院将申请人单位推荐意见和申请材料提交人力资源处,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到shizike@njau.edu.cn

六、相关信息

1. 联系人:雷  ,联系电话:025-84396010,电子邮箱:shizike@njau.edu.cn

2. 项目具体要求请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98)。

                                                                                                             南京农业大学人力资源处

                                       202435